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俄罗斯外长说俄韩不能接受朝鲜有核国家地位

2016年06月14日 07:23: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6月1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3日表示,俄罗斯和韩国不能接受朝鲜的有核国家地位。

  拉夫罗夫当天与到访的韩国外长尹炳世就双边会谈成果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说,俄罗斯和韩国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原则,强调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制裁朝鲜的2270号决议具有重大意义,俄韩不能接受朝鲜的有核国家地位。

  拉夫罗夫表示,俄不允许把朝鲜半岛变成对抗基地,俄方认为朝鲜半岛现有问题应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在这一原则基础上,俄韩双方在此次会谈上具体讨论了在东北亚地区建立保障和平与安全机制的问题。

  尹炳世指出,朝鲜核问题是阻碍韩朝多方面合作与朝鲜半岛和平繁荣的最大问题。韩俄共同认为,朝鲜第四次核试验威胁了国际社会安全,朝鲜不停止拥有核武器的企图是一种倒退行为。

  据悉,俄韩双方在会谈中还讨论了双边经贸合作等问题。拉夫罗夫说,俄韩有意扩大双边经贸交流,包括在电能、石油天然气及渔业等领域的合作。今年8月份双方将举办俄韩政府间委员会会议,讨论双方在各领域的具体合作问题。

  朝鲜政府今年1月6日宣布成功进行了核试验,这被外界视为朝鲜第四次核试验。今年3月,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采取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


朝鲜警告韩国若继续民族对决将付出惨重代价

探访朝鲜素质教育课堂——万景台学生少年宫

朝鲜讨论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34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