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江南随机杀人案引发女性恐慌 不平等问题成社会热点

2016年06月01日 10:32:48 来源: 人民网

民众为遇害女生摆放的小熊玩偶 成硕摄

  某韩国女性团体表示,不少韩国男性都对女性抱有歧视和厌恶的态度,但人们并未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世界经济论坛在2015年从经济、教育、政治和健康四个角度对145个国家的女性地位进行了分析,并发布了《全球性别差距报告》。报告显示,韩国的男女平等状况在全球145个国家中仅排第115名,低于印度、日本等国家。受男尊女卑观念的影响,韩国女性在古代社会中的地位一直较低,进入现代社会后这一状况仍未得到明显改善。韩国女性在家庭、婚姻、职场等方面承受的压力远远大于男性,她们即使付出更多的努力,也难以获得与男性同等的机会。不少韩国男性仍对女性持有歧视的目光,他们认为女性从体力、能力和思想上都比男性低等。而社会的进步使现代女性对自身权益的渴求越来越迫切,两性冲突逐渐激烈。

  此次随机杀人案件的发生再度激化了韩国社会的两性矛盾,不少韩国女性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要求政府部门加大女性安全保护力度,呼吁社会各界重视男女平等问题。(夏雪、实习生 成硕)

 
韩国一地铁工地发生爆炸 至少4人死亡8人受伤

韩国近五成“黄昏离” 主因是性格不合

韩慰安妇援助财团筹委会将成立 安抚受害者伤痛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03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