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日年轻人不愿结婚? 女性年龄越大态度越消极

2016年06月01日 06:30:06 来源: 新华社

    韩国《中央日报》和日本《日本经济新闻》本月所作调查显示,两国20岁至49岁的未婚男女中,超过一半认为“结不结婚都行”。

    两家媒体8日至12日分别对这一年龄段1000名韩国人和1158名日本人进行网络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韩日两国受访者对婚姻的态度比较相似,55.6%的韩国人和50.9%的日本人认为“结不结都行”;29.3%的韩国人和34.9%的日本人认为“结婚比较好”;8.6%的韩国人和6.2%的日本人表示“一定要结婚”;5.5%的韩国人和2.2%的日本人认为“不结婚比较好”,其余受访者表示不知道或无回应。

    调查还发现,女性年龄越大,对婚姻的否定态度越强烈。对于“如果结婚,是否要生孩子”的问题,韩日分别有62.4%和56.3%的受访者作出肯定答复。

    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主管菅桂太说,随着日本女性学历的提高,经济社会活动的参与更加频繁,结婚和生育被逐渐推迟。如果政府的工作和育儿兼顾支持政策得到推广,这种现象将得到改善。(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阅读:

济州岛居民堪称韩国第一胖 甚者难挤经济舱

调查:韩日职场女性更注重工作 逾5成称可以不婚

韩国男子杀害陌生少女激起民愤 引发性别冲突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01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