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调查:韩沦为病态“吃虫”社会 新生词横行网络

2016年05月30日 11:01:0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30日报道,韩国人工智能企业Daum soft30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近几年“妈妈虫”、“韩男虫”等新生词语正在互联网上迅速蔓延。

  “妈妈虫”通常指的是只知道自己孩子的不自觉的妈妈,“韩男虫”则指的是大男子主义严重不顾及女性感受的韩国男性。

  Daum公司表示,2011年1月至2016年5月期间,韩国博客和推特上分别共出现7.22亿次和92.5亿次的“××虫”使用次数。这通常是韩国年轻人为了表示对一些事物的厌恶而在原有单词后面加上“虫”字。

  韩国专家分析认为这反映了韩国社会的一些病态因素,急需寻找对策。据悉,“韩国男性”和“虫”连在一起使用始于2011年下半年,“韩男虫”这个新生词初次出现是在2015年8月。

  与此同时,对女性非好感的一些词语像“泡菜女”、“大酱女”和“金女士”等也逐渐被衍生出来。 【记者 魏悦】


苹果佳能壳牌……盘点20大名牌Logo的“前世今生” (组图)

韩国:喷雾类产品检测出大量有害物质

韩国:少年直播吃饭受追捧日赚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98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