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将建造新型宙斯盾驱逐舰 提升拦截弹道导弹能力

2016年05月30日 09:35: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将建造新型宙斯盾驱逐舰提升拦截弹道导弹能力

  资料图:韩国宙斯盾驱逐舰。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一消息人士29日透露,从2023年到2027年建造的3艘新型宙斯盾驱逐舰,将装备可发射全部“标准”(SM)系列舰空导弹的垂直发射系统。该系统跟踪和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将大大提升,可拦截高度达500公里的弹道导弹。

  这位人士表示,该发射系统不仅能发射目前的SM-2,还能发射SM-3(射程达500公里)、SM-6(射程达370-400公里)等SM系列全部舰空导弹。

  此前,军方部分人士指出,现有的3艘宙斯盾驱逐舰只安装扮演“眼睛”作用的SPY-1D雷达,而没有拦鲜弹道导弹的“拳头”。装备SM系列发射系统后,宙斯盾驱逐舰相当于具备了“铁拳”。

  SM-3长6.5米,重1500公里,最高时速为马赫7.8,可拦截高度达500公里的弹道导弹,高于“萨德系统”(THAAD,末端高空防御系统)的150公里。

  另外,新型宙斯盾驱逐舰的雷达将具有辨认高空弹道导弹弹头的能力。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宙斯盾驱逐舰跟踪和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将大大提升。


韩国型潜射弹道导弹正在开发 2020年将实战部署

韩陆军首配4架“坦克杀手”阿帕奇卫士直升机(图)

美国通用获韩国型战机引擎项目优先谈判权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9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