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造船业或面临破产大潮 进一步冲击韩经济

2016年06月01日 07:22:02 来源: 环球网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5月30日报道,破产的阴影正笼罩着韩国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造船业。而且,韩国造船业的破产问题可能会蔓延到该国银行业,进一步冲击该国经济。

  由于贸易放缓、船只过多和全球航运业运费较低等多方面因素冲击全球船运行业,韩国的造船企业面临债务缠身的困境。

  韩国造船业“三巨头”——大宇造船及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韩国现代重工集团和三星重工(之间共有421亿美元的贷款。它们的收益报告显示,三家公司在2015年的损失超过60亿美元。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高级经济学家阮纯(Trinh Nguyen)表示,韩国造船业债务累积不是韩国特有的问题,而是随着船只需求量下降出现的一个区域性问题。这是全球贸易疲软的症状,而韩国正好是出口贸易型。

  除债务问题外,韩国造船企业还面临面临流动性减少,进一步增加违约风险等问题。

  由于韩国国有银行与船坞业接触很密切,所以这个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也正在逐渐向它们的债权人渗透。(实习编译:王佳慧 审稿:谭利娅) 

  
韩媒:中韩拟携手开发经济合作园区

韩国大企业员工平均年薪37万元

韩国30大集团一年裁员500人 过半为常务级高管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03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