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江南随机杀人案引发女性恐慌 不平等问题成社会热点

2016年06月01日 10:32:48 来源: 人民网

民众在首尔地铁江南站、首尔市政府大楼及各高校内张贴哀悼的话语。 成硕摄

  5月中旬,一名23岁的女性在位于首尔地铁江南站附近的建筑物内被陌生男子连捅数刀致死。惨案的发生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两性不平等问题也再度成为韩国社会热点。

  据韩媒报道,被害女性当时走进一间男女共用的卫生间,被等待已久的凶手残忍杀害。而该男子与被害女性素不相识,行凶只为发泄“平日受女人歧视”所积累的怨恨,韩国警方也因此将该案件定性为“随机杀人事件”。

  韩国警方称,凶手早在2008年就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曾在多家医院有就诊记录。在韩国,精神疾病患者行凶的案件并非首次。韩国警察厅发布的报告显示,2005至2016年,韩国共发生18起精神疾病患者暴力犯罪案件,其中凶手为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案件多达13起,所占比例高达77.2%。此次事件发生后,韩国警方立即加强了巡逻警力并计划出台新政策,规定一旦发现有犯罪倾向的精神病患者,警方可在72小时内强制其住院。而韩国女性对此并不领情。她们认为,凶手挑选女性下手并不是精神疾病所致,而是受到社会上普遍存在的“讨厌女性”情绪的影响,本案凶手就是韩国“厌女症”群体的代表,所以广大韩国女性随时都会面临被害的危险。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03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