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被曝操纵亲政府示威 韩媒吁尽快查明真相

2016年04月26日 07:23:34 来源: 环球时报

“青瓦台操纵民间团体组织亲政府示威”的丑闻近日在韩国引发强烈关注。韩国舆论认为,政府通过资金和人事运作掌控部分媒体和组织,与韩国一直标榜的“民主”背道而驰。多家韩国主流媒体25日发表社论,要求青瓦台尽快查明真相,给国民一个交代。

22日,韩国媒体披露了青瓦台秘书官操纵民间保守团体“韩国父母联合”的内幕,此后该丑闻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据韩国《亚细亚经济》报道,青瓦台行政官许铉俊在1月4日向“韩国父母联合”事务总长邱善姬发来短信,希望举行支持政府在韩日慰安妇问题上立场的集会,并明确表示比起周末,举行慰安妇定期集会的周三(6日)更为合适。《首尔新闻》25日报道称,“韩国父母联合”甚至出现出钱雇用“脱北者”举行示威抗议的情况。从2014年11月开始,“韩国父母联合”事务总长邱善姬的个人账户向某“脱北者”团体转账金额高达5500万韩元,这些钱用于“脱北者”参加各种集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脱北者”表示,如果参加五六次集会,就可以收到10万韩元(约合570元人民币)报酬。

《韩国日报》称,有相关人士认为,不排除青瓦台利用活动资金和人事权与市民团体进行交易的可能。韩国政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政府各部门都通过合法财政支援亲政府的市民团体,而市民团体出身的人士要想进入政府和公共机构任职,也必须观看青瓦台的脸色。(王伟)

朴槿惠将时隔三年接见媒体 进行沟通听取民心

韩朝野三党国会代表举行会晤 争议法案分歧大

朴槿惠为何从“选举女王”变成“跛脚鸭”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11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