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仁川机场入境审查时间过长 中国游客:幻想破灭

2016年04月18日 17:03:43 来源: 环球网

仁川机场(资料图)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18日报道,15日下午,韩国仁川机场候机楼2层外国人入境审查窗口前排起长龙。站在队中的一名中国游客说,“排了一个多小时,队还是很长。第一次来韩国,还没走出机场就打破了我对韩国的幻想”。

    报道说,仁川机场确实存在外国人入境混乱等问题。访韩外国人为办理入境审查短则排队一小时,长则需要两个小时以上。一名在新加坡从事金融工作的中国人说,4日,自己比韩国同事提前两个小时离开新加坡前往韩国,但韩国同事却先于自己通过了入境审查。在新加坡,即使是外国人审查窗口,队伍也从未超过10米,仁川机场的问题实在有些严重。一位美国人则表示,自2010年起,一年至少访韩2次以上,但今年入境审查排队时间明显变长。

    报道指出,入境审查排队时间变长与年初接连发生的外国人非法入境事件有很大关系。事件发生后,韩国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便加强了出入境审查。出入境管理事务所相关人士表示,非法入境事件发生前,外国人人均入境审查时间为60秒,随着审查的强化,审查时间也延长至65秒,因此整体排队时间也有所增加。

    在香港从事金融业的金某说,即便入境审查处聚集了较多外国人,但仍有审查窗口关闭,不理解其中缘由。对此,出入境管理事务所称,由于审查人力有限,扩充审查窗口实属不易。工作人员无法按时吃饭、下班,但人手仍然不足。

    有专家指出,若及时寻求更为有效的解决方案,情况会大为好转。韩国观光大学教授金炳宪(音)称,外国人入境时间及人数事前可充分了解,有必要针对不同情况不同时段,灵活调整入境审查窗口的工作安排。此外,增设供韩国人与外国人共同接受审查的窗口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实习编译:张小林)

 

推荐阅读:

宋仲基担任韩国旅游名誉宣传大使 将拍摄宣传片

亚洲旅游营销节将在韩国首尔举行

韩国总统出席文化馆开馆仪式 韩旅游大使宋仲基随行

韩国首次委任中国大熊猫为旅游宣传大使

韩媒:韩旅游公司从中国旅行社"买"游客:介绍一名300元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90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