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将开展多项高难度工程 正式打捞“世越号”

2016年04月15日 09:47: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海打捞局“大力号”作为“世越号”打捞工程第一阶段工作母船在沉船上方进行作业。 中新社记者 申海 摄

  据韩媒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14日发表声明称,下月起正式开展“世越号”船体打捞工作。

  据报道,“世越号”沉没事故两周年祭将至,海洋水产部岁月号打捞工作推进团团长连荣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明称,7月将开展多项高难度工程。

  据悉,为防止打捞过程中有遇难者遗体流失,已经设置了36个铁制围栏。

  预计5月起,约1个月期间,可将船头提高5度左右。6月将在提起的船头下安装19个起重横梁,再放下船头,在船尾下方安装8个起重横梁。

  “世越号”船体提至浮船坞的工作将在7月中旬天气情况和洋流情况良好的状态下进行。

  报道称,若打捞工作顺利,“世越号”船体将移送至木浦新港或光阳港。木浦新港虽距离较近但该港为民营港口,不便于长期放置。光阳港归政府所有,但相对距离较远。

  负责打捞工作的上海打捞局现场总监督官王伟平称,“把船体放至浮船坞后,经过一些列安全检查便可在一天之内将‘世越号’送往光阳港或木浦新港。”

  连荣真说,“虽然条件恶劣,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集中所有力量进行船体打捞工作。”被问及有没有对打捞失败或遇难者遗体流失等问题准备B计划时,他答道,“倘若打捞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海洋水产部和上海打捞局有信心妥善加以解决。”

 

推荐阅读:

韩国26名女性当选国会议员 创下最多纪录

韩国抽象画拍出3300万港元 网友:像青蛙卵

韩国兵务厅考虑对放弃国籍逃避兵役者课重税

韩国研发新型可穿戴设备治疗糖尿病 不用再扎针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80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