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新隐形潜艇下水:装备远程对地巡航导弹(图)

2016年04月08日 15:16:4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资料图:韩国KSS-2型潜艇。

    外媒称,韩国现代重工业公司建造的韩国海军第七艘孙元一级(214型)柴电AIP(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潜艇4月5日下水,据该公司的新闻稿称,韩国海军作战部部长郑浩燮上将出席了该潜艇的下水仪式。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4月7日报道称,这艘潜艇是以韩国民族英雄洪范图的名字来命名的,预计将在一系列操作试验后于2017年7月交付韩国海军。“洪范图”号是韩国现代重工业公司建造的第五艘KSS2级潜艇(KSS2级是德国霍瓦尔特造船厂建造的214型潜艇的变体)。现代重工业公司目前正在建造另外一艘KSS2级潜艇。该级的其它潜艇将由韩国大宇造船及航运工程公司来建造。

  这艘潜艇的下水是加强韩国海军攻击潜艇力量的“三阶段”海军建设项目的一部分。韩国目前拥有一支由9艘排水量为1200吨的张保皋级柴电动力攻击潜艇(德国209型潜艇的变体)组成的潜艇舰队。第一阶段,韩国海军打算升级全部9艘张保皋级潜艇,今后几年,将为这些潜艇装备AIP系统和舷侧阵声呐系统。

  9艘孙元一级潜艇是第二阶段所谓的韩国攻击潜艇计划的一部分。第三也是最后一个阶段(也是该计划中最雄心勃勃的一部分)将是建造9艘本土制造的装备了AIP系统和多个垂直发射管的3000吨级柴电动力攻击潜艇——将被指定为KSS3级,届时射程达1500公里的“玄武”-3巡航导弹将可以从该潜艇上发射。

  新下水的1800吨级的孙元一级潜艇长65米、宽7米。装备了AIP系统,使得该潜艇可以潜入水中长达2个星期之久,并且可以下潜到水下400米的深度。由于拥有德国MTU公司生产的两台柴油机,该潜艇在水面上的最高航速为12节(用电机在水下航行时时速可达20节)。

  据现代重工业公司的新闻稿称:“这艘潜艇装备了韩国本土技术研发的远程舰对地巡航导弹、鱼雷和水雷,可同步自动进行目标追踪,鱼雷还装备了制导和探测系统。”该潜艇装备了8根553毫米的发射管,可发射“白鲨”反舰/反潜作战重型鱼雷。艇上核定载员40人。


韩前线枪走火向朝误射2发子弹 朝未回应

韩媒:韩美空军进行拦截演习 增强联合行动能力

韩国炮兵在半岛东海岸实弹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61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