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实拍|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入殓

2016年03月29日 07:15:25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63535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 中韩双方28日下午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启动2016年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

    据悉,此次共36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及有关遗物于2015年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铁原郡等朝鲜战争激战之地被发掘。

    当天,中国驻韩国国防武官杜农一等中方代表在现场举行了悼念活动。

    

    28日,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中国驻韩国国防武官杜农一(右三)等中方代表举行悼念活动。

    28日,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韩方工作人员装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以上三图是28日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拍摄的志愿军烈士遗骸。


    这是28日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拍摄的一位志愿军烈士遗物:印章。印面上刻有“高秀齐”三个繁体中文字,以及斧头镰刀图和一颗五星。






    以上五图是28日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拍摄的志愿军烈士其他遗物:包括鞋、餐具、水壶等。

    根据中韩双方磋商达成的共识,韩方将于31日向中方移交这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商定于每年中国清明节前协商办理新发掘的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事宜。

    在中韩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和共同推动下,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2014年和2015年已成功交接共505具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延伸阅读】

    记者随笔:一枚带有五星和镰刀斧头徽章的印章

    坡州,离首尔八十多公里,今年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在这里又启动了。

    继2014年和2015年韩方向中方移交共计505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后,新近又有36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及有关遗物被挖掘出来。

    据了解,这36具遗骸于2015年发掘于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铁原郡等朝鲜战争激战之地,据说都是靠近三八线附近。

    在遗骸收敛工作的现场,一枚小小的印章引起了中国记者的注意,看似普通的私人印章怎么上面还镌刻着五星和镰刀斧头?那五星是否取自于八一军旗上的五星?镰刀斧头是否源自党旗上的徽章?印章的主人当年是怎样带有这样一枚在今天看来充满正能量的印章跨过鸭绿江的?他的老家是东北、河北,还是山东、山西?他是一名战士还是一名指挥员?他的后人今在何方?种种这一切都深深地掩埋在60多年的历史尘埃中……

    是否在一场激战中,他和他的战友们都牺牲了?有没有幸存者?或许在被挖掘出来的500多具烈士遗骸中就有印章的主人?或许他还深深地埋在地下,而他的这枚印章向我们昭示他的存在?或许,我们希望他只是激战后匆匆在这里走过,打扫战场也好,救治伤员也好,无意丢掉了这枚心爱的印章,之后长久隐居于世。

    从坡州回首尔的路上开车得一个半小时,国内记者同行开启时下网上强大的人肉搜索也没有发现印章的主人“高秀齐”的丝毫信息。今天的人们还有多少人能理解一个把五星和镰刀斧头刻记在印章上的那个时代年轻人的情怀!

    无疑,他是魏巍笔下的千千万万个“最可爱的人”中的一人。(记者冮冶、姚琪琳,图片拍摄冮冶、姚琪琳,文字编辑徐晓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中韩启动第三批在韩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工作(图)

我国对外友好城市达2209对 日本美国韩国居前三

韩媒:中国大熊猫顺利适应韩生活 爱吃当地竹子

中国驻韩大使在高丽大学对话韩国大学生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31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