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出境游客增2倍 不去韩国去日本泰国

2016年03月29日 07:37:2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28日报道,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状态下,旅游产业前景一片光明。经合组织(OECD)预计2016年世界经济增长率仅为3%,而国际旅游交易会(ITB)世界旅游动向报告推测,旅游市场增长率将达4.4%。

  据报告,亚太地区主导了旅游市场增长趋势。亚太地区以6.1%的增长率远超其他地区,2030年预计将有5.3亿出境游客。其中的主力是中国游客。2005年,中国出境游客为3000万名,2010年达到5700万名,2015年增至1.2亿名。部分国家甚至以“中国迷”自居,欢迎中国游客。

  出门旅游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调查显示,亚洲地区人均年收入8000美元才有条件去海外旅行。2015年,中国满足此条件的地区有北京、上海和天津等13个省市,2020年将增至27个,因此业界认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国人去往海外旅游,今后中国最大的输出项目不再是物品,而是中国人。

  面对如此乐观的前景,韩国旅游产业现状如何呢?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爆发的6-9月,韩国旅游市场冷淡,6月和7月旅游增长率为-41%和-53%。在疫情得到控制后,10月旅游市场得以恢复。据统计,2015年访韩中国游客为598万名,相比2014年减少了2.3%,这是1995年后访韩中国游客增长趋势第一次减弱。

  中国出境游客整体在增加,但访韩的中国人却在减少。分析认为,部分游客转去了日本。2015年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为499万,是2014年的2倍多,再加上1973万其他国家游客,日本旅游产业达到了历史顶峰。

  2006年,日本将《观光基本法》改为《推进观光立国基本法》,将“观光立国”作为21世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政策。2008年,日本国土交通省下设日本观光厅。2011年因福岛地震导致访日游客锐减,为摆脱危机,日本正式推出一系列政策吸引游客。通过扩大免签范围、面向中国和韩国举行大规模招揽游客活动、学习韩国减少出入境手续和扩增航空路线,以及使免税制度多样化、大力开发地方旅游项目等全力推进观光立国。再加上日元低汇率政策,使观光立国成为发展主战略

  不仅是日本,泰国经过因政局动荡的经济停滞期后,2015年游客数相比2014年增加了22.1%,数量达到了2992万名。其中中国游客为800万名,比韩国及日本游客多。泰国为吸引中国游客也推出一系列举措,推行陆路入境、发行长期多次有效签证、人气明星中国演出以及通过大型商场促进购物消费等。且游客以相对低的费用就可以体验泰国丰富的文化和魅力。(实习编译:罗雅洁 审稿:李小飞)

记者调查:韩国跟团游种种乱象

哪些品牌赚到中国游客的钱? 特色品牌魅力大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31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