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城市养蜂正流行 只为环保?!

2016年03月28日 07:00:16 来源: 新华社

    提到养蜂,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蜂箱、花丛、郊区……没听说过谁在人口密集、高楼林立的城市里养蜜蜂的。但在韩国,不少城市正在兴起养蜂热,据说主要目的是保护环境,而非追求经济利益。

     韩联社援引首尔市政府公布的数据报道,当前首尔共在27个地点饲养了300箱蜜蜂,比去年的186箱大大增加;大田市去年共开办了7个蜂场,其中一个位于市政府大楼楼顶;仁川、京畿道、庆尚南道等地也都饲养了蜜蜂。

    城市中蜜蜂数量增加固然有利生态环境,但也让一些人忧心忡忡。去年四月,崇实大学校园教学楼顶饲养的蜜蜂突然“暴动”,如黑云般冲进校园,吓得学生们四散奔逃。

    据说,那次事件是因为蜂群倾巢出动寻找突然失踪的蜂王。不过,首尔城市蜜蜂协会会长朴振(音译)表示,除非受到威胁,蜜蜂不会主动袭击人类。另外,城市中出产的蜂蜜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污染问题,就算是在首尔人口密集的明洞地区出产的蜂蜜也不含铅、镉等重金属。(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推荐阅读:

韩国加强明星运动员服兵役管理

韩政府将加大幼儿园教室监控覆盖率

韩一女子在广场上撒巨款 自称怕家人把钱抢走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27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