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不看就OUT啦!详解《太阳的后裔》10大爆红之谜

2016年03月27日 14:47:1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太阳的后裔》剧照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宋慧乔和宋仲基主演的韩剧《太阳的后裔》收视火爆,上周播第6集韩国收视率已经超越《来自星星的你》完结篇,第7集收视率高达28.3%,第8集则刚刚播完,在大陆总点击量破7亿,让大陆官方放话不排除禁播,男主角宋仲基更因此剧跻身新韩流四大天王,与《来自星星的你》金秀贤、《继承者们》李敏镐比肩,宋太太满街都是,不看你就落伍了,《太阳》爆红10大法宝就是要迷倒你:

    1.颜值逆天

    男女主角宋仲基和宋慧乔各自是男神女神界的童颜代表,被网友封为颜值最高的姐弟恋,此戏更是宋仲基退伍后首部作品,他一改以往公子哥形象,以硬汉形象回归,有新鲜感,加上他刚结束军旅生涯,虽然不是健美男身形,但肌肉比例佳,身材也十分有说服力。

    2.钻石编剧

    《太阳》剧本由知名编剧金银淑操刀,她以往战功卓著,韩剧《秘密花园》、《巴来恋人》、《继承者们》都出自她笔下,她的剧本就是收视及口碑的保证。

    3.韩星客串

    第1集就找来宋仲基好友李光洙客串玩具店的老板,宋慧乔的好友刘亚仁也在去年底参与拍摄,据剧组透露应该是会在后面的集数才会登场!

    4.拍完才播

    《太阳》因事先谈妥中韩同步播出,必须按中国规定,在开播前60天先将拍好的影片送审,因此成为韩国第一部全部录好才开播的韩剧,因此没有边拍边播、后制时间不够的问题。

    5.电影规格

    宋仲基透露该剧在国外拍摄的部分比在韩国多更多,因为资金十分充裕,该剧远赴希腊取景,拍摄规格直逼电影,而男女主角有脸有演技,所以特写画面再多也不怕。

    6.节奏明快

    打破韩剧第8集才接吻的定律,双宋在第4集就演出红酒初吻,收视率24.1%,之后又有CPR急救之吻,爱情火花激射,第3回激吻的剧照也流出,女性观众也跟着沸腾。

    7.家国大爱

    男女主角一个是军人,一个是医生,是制服男女的成熟恋爱,不再是小情小爱,而是上升到国家、民族、生命及价值观的高度,宋慧乔在剧中被特权者挤掉,她独自坐在走廊中一边哭,一边背稿子,让上班族观众心有戚戚焉。

    8.恋爱金句

    宋仲基饰演的柳时镇成为新一代的国民丈夫,他剧中示爱台词也成为金句,包括“我该说什么这?是该道歉么?还是告白?”第7集更是直白,“一直都很想你,不管做什么都会想到你,折腾过身体、费过劲,喝过酒、试过一切,但还是很想你”,但制作人爆料,宋仲基其实对这么肉麻的台词觉得很棘手,但师奶观众买账就好。

    9.外挂开尽

    宋仲基在剧中饰演特种兵,为宋慧乔开尽外挂,首集就出动直升机,后来连快艇都出来了,虽有网友开玩笑质疑:“为什么特种兵可以随便出海、随便休假、随便把妹?”铁粉也妙答“因为他帅”,帅才是王道。

    10.时尚潮流

    双宋在戏中穿着及饰物也被戏迷扒个一清二楚,包括宋慧乔戴的ROLEX Datejust 179174手表,她戴的耳环精致可爱,也成为戏中一大亮点。

 

推荐阅读:

爱奇艺靠《太阳的后裔》增付费会员500万

柯震东出席首尔时装秀 将全面复出

金秀贤北京秀中文 被问酒量笑称“能喝4杯白酒”

GOT7写真青春洋溢 王嘉尔银发帅气笑容迷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27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