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南京市对韩澳进出口增幅均超百分之八

2016年03月27日 08:31:10 来源: 南京日报

去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实施3个多月来,利好效应明显“释放”。金陵海关25日发布数据称,今年1—2月,南京市对韩国进出口81.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6%;对澳大利亚进出口12.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3%。

根据中韩自贸协定,最长20年过渡期后,中国将取消91%的韩国原产货物关税,韩国将取消92%的中国原产货物关税。而在中澳自贸协定下,澳大利亚将在5年内对全部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中国在经过最长15年过渡期后,对96.8%税目数的澳大利亚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

作为我国签订的自由化程度最高、体量最大的自贸协定,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的生效,已经给广大中国企业带来诸多红利,市民则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更多、更便宜的韩国和澳大利亚商品。

“由于从韩国进口相关原材料的关税调低,今年1—2月,我们就省下了近160万元的税款,给企业节省了不少开支,也提振了我们扩大规模的信心。”南京乐金化学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说,他们很多原材料都是从韩国进口的,比如电池的阴极,原来进口关税是4%,中韩自贸协定实施后,直接调成了零税率。

再比如市民餐桌上常见的鲜奶,现在企业进口的劲头也更足了。“之前从澳大利亚进口鲜奶关税为15%,现在下降到了12%,成本进一步降低,很多企业都来联系我们,想做进口业务。”江苏众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报运部经理王玉健说,他们已经帮两家南京企业代理从澳大利亚进口鲜奶的运输和报关了。早在去年2月,江苏汇鸿国际集团食品进出口有限公司就闻风而动,率先从澳大利亚进口了冷藏鲜奶,在金鹰、BHG等进口超市售卖,市场反响非常好,目前进口规模稳中有升,每月都要进口18—20吨。受其鼓舞,汇鸿旗下的另一家外贸企业也于去年12月试水,从澳大利亚进口了两批鲜奶。(通讯员 杜欣 记者李子俊)

 

推荐阅读:

中韩影视进入资本与市场的深度合作期

韩流对华出口再掀高潮 韩媒:一本万利

韩经贸部长介绍访华成果:中企将投资1.2亿美元

我国对外友好城市达2209对 日本美国韩国居前三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26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