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大熊猫顺利适应韩生活 爱吃当地竹子

2016年03月18日 21:42:49 来源: 环球网

(国际)(1)两只大熊猫安全抵达韩国

     资料图:3月3日,大熊猫“爱宝”运抵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当日,两只大熊猫搭乘大韩航空专机运抵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开始为期15年的“旅韩”生活。雌性大熊猫的韩国名字为“爱宝”,雄性大熊猫的韩国名字为“乐宝”。按计划安排,大熊猫“爱宝”和“乐宝”将入住距离首尔约40公里的爱宝乐园。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据韩联社3月17日报道,目前,来自中国的大熊猫“爱宝”和“乐宝”正顺利适应着韩国生活,它们已喜爱上了产自庆尚南道河东郡的竹子。

  大熊猫们每天进餐6次,主餐是竹叶和竹竿,副餐有苹果、胡萝卜等果蔬,以及为了帮助熊猫摄取均衡营养,为它们特意用大米、玉米、鸡蛋和大豆等制成的窝头。爱宝乐园为了帮助熊猫适应在韩生活,从四川省带来的150公斤竹子虽已被吃完,但“爱宝”和“乐宝”已爱上了河东产的竹子。

  爱宝乐园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熊猫摄入的竹子量的变化可以了解在饮食上它们是否感到压力。从目前来看,它们适应得很好,似乎更喜爱竹叶。

  在适应空间方面,熊猫需适应在“寝室”、室内放养区和室外放养区的生活。“爱宝”和“乐宝”在各自“寝室”中适应顺利,一周就结束了适应生活。“寝室”里设置的“床”的大小和它们在中国使用的完全相同。害羞的“爱宝”最初两三天一直徘徊在床边,但之后几天它便开始在寝室内来回走动起来。11日,它们进入了室内放养区,在这里它们将和韩国朋友见面。寝室和室内放养区相连,最开始熊猫们将放在放养区的食物拖到寝室里食用,而现在它们不仅很放松地在放养区内进食,还在那里随意玩耍。

  韩方饲养员在熊猫赴韩的前2个月就提前赴华和它们一起生活。如今,熊猫们和饲养员已经非常熟悉亲近。每当饲养员们称赞熊猫时,它们还会扭动身体,貌似撒娇。韩方的饲养员除了负责照顾熊猫之外,还将和中方展开对熊猫的共同研究工作。爱宝乐园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签署了保护熊猫的合同,商定共同保护和研究熊猫。

  目前,爱宝乐园“熊猫世界”的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4月通过示范运营,熊猫们将和普通市民见面。(记者 李小飞)

 

推荐阅读:

韩国舆论热切期待“熊猫夫妇” 强调其增进中韩友好

两只大熊猫抵韩开始15年旅居生活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02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