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大楼安保漏洞多 一考生多次潜入政府大楼

2016年04月08日 07:01:00 来源: 环球时报

  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警方公布最新调查结果,此前多次潜入韩中央政府大楼的公务员考试考生宋某来自平民家庭,并非此前所传的“官二代”。他之所以能多次潜入政府大楼,不是因为有特权,只是利用了中央政府大楼的安保漏洞。

  据报道,26岁的宋某就读于难以就业的济州某大学人文系。在参加完公务员考试后,宋某萌生了投机取巧的想法。他多次通过偷窃公务员出入证等方式进入大楼,向警卫谎称自己是人事处公务员并成功获得办公室钥匙。而电脑系统的开机密码就写在办公室门口的一张小卡片上,宋某借此将自己成绩从不合格修改成合格。

  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坐落于首尔世宗路上的中央政府大楼是聚集了总理办公室在内的核心国家设施,这里仅公务人员就多达3800人,因此更需要做好彻底的安保工作。然而就在4年前的2012年,一名60多岁的老人竟然使用假的出入证顺利进入大楼,在放火后跳楼自杀,引发韩国各界对核心政府设施安保工作的普遍担忧。

首尔公务员竞争率最高达288:1 系史上第二高纪录

韩政府制定“减糖计划” 促国民健康改善饮食习惯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59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