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在韩办传统婚礼要46万元人民币 年轻人爱上简朴婚礼

2016年04月07日 06:28:40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相比传统的奢华婚礼,越来越多韩国年轻人近年开始青睐低调、朴素的小规模婚礼。韩联社6日报道,韩国传统婚礼大多高调奢华,宾客数百、礼物昂贵。韩国婚恋机构DUO公司近期一项针对一千名新婚者的调查显示,举办一场传统婚礼需要约46万元人民币,其中四分之一用于场地租赁。

    一些想结婚的年轻人不得不向父母要钱,甚至举债。在参加过朋友和同事多场“高度雷同”的婚礼后,33岁的金恭善(音译)发誓自己坚决不以这样的方式结婚。上个月,她和丈夫选择在首尔市政厅的地下室举办了婚礼,那里场地租金低,而且每天只接待一场婚庆仪式,时间充裕。更重要的是,新婚夫妇可以抛开繁文缛节,按自己想法安排婚礼内容。

    经济压力下,韩国政府近年来也以降低公共场所婚礼场地租金、免费筹办集体婚礼等方式鼓励简朴婚礼。去年,韩国男演员元彬与女演员李娜英选择在距首都首尔150公里的民俗村低调举办婚礼,嘉宾数量不足50名。(张代蕾)


韩“奋斗姐”相夫教子25年后来华留学逐梦

韩国名门女大迎毕业季 毕业生颜值爆表

韩国举办盛大集体婚礼 3000对新人参加(图)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55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