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无视其合理诉求

2016年04月03日 07:19: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4月2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日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无视其提出的就美韩联合军演召开紧急会议的要求,并称将继续强化自卫性遏制力。

  发言人是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发言人说,朝方曾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要求就美国无视朝鲜以及国际社会的反对悍然发动侵略性质的“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演召开紧急会议。朝方提出这一请求,是因为美韩联合军演无论从规模上还是从性质上来说,都是破坏国际和平与安全、粗暴践踏联合国宪章中有关尊重主权原则的行为。

  发言人指出,此次美韩联合军演的目的是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美韩动用B-52轰炸机、核潜艇等侵略性武器,已经处在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态势。种种事实表明,给朝鲜半岛带来战争和灾难的元凶是美国。

  3月7日起,美韩在韩国境内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军演已于3月18日结束,“秃鹫”军演将持续到4月30日。

 

推荐阅读:

朝鲜试射新型防空火箭

韩媒:朝鲜女性兴起健身潮 壁球普拉提等运动流行

朝鲜断绝与韩人道主义交流 离散家属团聚受阻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246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