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试射新型防空火箭

2016年04月02日 13:24: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4月2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2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了新型防空火箭试射。

  报道说,此次试射的目的是为了测试“新型防空拦截制导武器系统”的战斗性能,该武器系统是保卫朝鲜领空的强有力手段。报道未说明试射的时间和地点。

  报道说,防空火箭准确击中空中目标,试射结果验证了朝鲜自主研发的新型防空制导武器系统的战斗性能已完全达到最新军事科技需要。

  金正恩对试射成果表示满意。他说,这一成果体现了朝鲜劳动党重视国防科技政策的正确性,是朝鲜飞跃发展的国防力量的又一大成绩。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1日说,朝鲜当天向朝鲜半岛东北部海域发射了一枚短程地对空导弹。

  3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此后,朝鲜多次向半岛东北部进行发射活动。

韩军方称朝鲜发射一枚短程地对空导弹

朝鲜:若主权遭美国侵犯 将动用核武等手段还击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458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