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称掌握核弹头小型化技术 美评估否定

2016年03月10日 06:31:57 来源: 新华社

    美国空军参谋长马克·韦尔什表示,美国不认为朝鲜已掌握远程核导技术。韩国方面则显露些许担忧,认为朝鲜已掌握一定程度的核武器小型化技术。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日称,朝鲜已经实现核弹头小型化和标准化,可用于弹道导弹部署,形成核威慑能力。

  【表担忧】

  韦尔什美国东部时间7日在五角大楼参加一场新闻吹风会时说,负责北美防御的美国北方司令部指挥官的确“很担忧并为此花费很多时间,以研判朝鲜是否真有能力将核弹头装载到远程导弹上”。

  当被问及朝鲜是否真的掌握了远程核导弹技术时,韦尔什回答:“我不认为他们已达到这个水平。”

  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也表示,美国对朝鲜核导能力评估未改变,美国有能力制止和回应朝鲜导弹威胁。他强调,美国正同盟国和伙伴紧密合作,应对朝鲜各种威胁,并准备好应对一切后果,正在进行的美韩军演是所有努力的一部分。

  韩国方面则显现谨慎。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9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自朝鲜2006年10月进行第一次核试验以来,从时间和各种情况看,朝鲜应掌握了一定程度的核武器小型化技术。

  【强回应】

  金正恩9日会见核武器研究科学和技术人员时说,朝鲜已掌握核弹头小型化技术,能把标准化的核弹头装载到弹道导弹上。这是真正的核遏制能力。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日通过第2270号决议,要求国际社会对朝实施更严厉制裁,朝鲜连日来展现强硬态度。

  韩国国防部3日说,朝鲜2日上午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6枚短程发射体。

  朝鲜政府发言人4日经由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谈话,表示朝方拒绝安理会决议,将采取坚决措施予以应对。

  朝鲜国防委员会7日发表声明,谴责韩美联合军事演习,警告将实施先发制人且具有进攻性的核打击。

  郑俊熙说,发表核威胁言论是朝鲜对安理会决议采取的应对方式之一。

  【技术难】

  韩联社报道,许多专家相信,朝鲜尚未掌握核弹头小型化并将其装载远程导弹的技术,也没有掌握弹道导弹再入大气层的技术。

  2016年1月6日和2月7日,朝鲜先后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和远程火箭发射活动。朝鲜对外宣布,此次核试验成功试爆一颗氢弹,但外界普遍对此表示质疑。

  一些军事分析师指出,朝鲜要实现核弹头小型化,仍有不少技术门槛。已经进行的核试验可能只是引爆核装置,而核装置体积和外形可能很大。

  核武器只有通过小型化为核弹头,能够通过多种手段投送,才具备实战部署能力。远程弹道导弹再发射后先进入外层空间,临近目标上空时弹头需再入大气层,经受高温高压,技术难度很高。(马骁)(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韩美近年最大联合军演练“精确打击”

韩媒:中俄首次共同就萨德发声 反对在韩部署

三大关键词看韩美军演 朝半岛局势将上紧弦?

韩美启动联合军演 为2010年以来规模最大演习

何为韩美“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72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