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大力发展太阳能发电 公交上安装太阳能板

2016年03月09日 07:26:43 来源: 国际在线

  韩国《中央日报》3月8日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消息称,目前朝鲜正在大力开发太阳能技术,公共交通、路灯、温室等很多设施上都可以见到太阳能板。

  朝鲜中央通讯社3月3日曾报道,金日成综合大学已成功研发并生产了多种太阳能产品。以太阳能电池板为代表的高效能产品预计将投入大批量生产,实现产业化。

  朝鲜在2013年制定了《再生能源法》,法律规定要积极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解决电力问题、实现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从而实现国土环境保护。韩媒认为,这标志着朝鲜逐渐重视自然能源的开发利用,开始通过自然能源解决能源不足的问题。

  据悉,最近朝鲜科研部门正在大力研发通过太阳能获得电能、热能的相关工作,在公交车、游船、路灯等设施上经常可以看见太阳能板,不少朝鲜技术人员正在努力学习太阳能技术。

图片默认标题

  朝鲜游船上安装的太阳能板(网页截图)


朝鲜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朝鲜举行全国家庭妇女运动会 纪念国际妇女节(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69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