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评两会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细致多元 具创新精神

2016年03月07日 07:15:47 来源: 国际在线

图片默认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中国经济网记者梅淑娥摄)

据韩国OBS新闻3月5日报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正式开幕后,中国最大的年度政治活动——2016年两会也正式拉开帷幕。两会代表委员们开动脑筋、贡献智慧,为国家建设发展建言献策。韩国记者发现,两会代表委员贡献了不少具有创新性的建议和提案,其多元化的角度引人注目。

报道称,两会代表委员在3日当天就已经提交了大约700件议案、建议和提案,这些议案提案除了聚焦经济增长和改革的内容,还涉及教育、民生等其他领域,非常全面细致。其中,“延长春节假期”、“男女儿童分不同年龄入学”、“创建中国式主题乐园”、“学习繁体字”等建议和提案让人耳目一新。

一,“春节假期延至5天”。一位人大代表建议,目前3天时间的春节法定假期应该延长至5天,加上前后两周的双休日,总共可以连休9天。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难得的家庭团聚时间。通过延长春节休假时间,不仅可以提升国民幸福感,还可以促进内需消费,从而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二,“男女儿童分不同年龄入学”。两会上有政协委员提议,小学的入学年龄应考虑男女儿童的智力发育情况:一般男孩比女孩会晚发育2至3年,所以男孩的入学时间应该推迟至8岁,女孩的入学时间应维持在6岁。如果同龄同时入学,男孩的学习成绩往往会不如女孩,这样会影响男孩的自信心。

三,“创建中国式主题乐园”。就2016年6月份上海迪士尼乐园将正式开业一事,有政协委员提议,中国不要一味地模仿建立西方式的主题乐园,而是可以依托《西游记》等中国经典故事为素材蓝本,建立中国式的主题乐园并进行推广。

四,“学习繁体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建议在让儿童体验书法、京剧等传统文化项目的同时,可以适当地教授繁体字,这样有助于儿童更深入地感受传统文化。

报道认为,两会代表委员们的这些内容丰富的议案、建议和提案非常多元、全面,颇具创新精神。不管这些建议和提案是否最终能够被采纳,中国两会代表委员们拓宽思维、多元创新的精神值得肯定。(刘鑫)


    韩日说中国“超级” “超级”在哪儿?

韩媒:韩国向中国倾斜了吗?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61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