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16年03月08日 22:46: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3月8日电(记者陆睿 郭一娜)朝鲜8日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中央报告大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崔龙海在大会上做报告,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等出席会议。各部门干部、平壤市女盟成员、海外女同胞、驻朝使团和国际机构女性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崔龙海向为了祖国的富强繁荣和家庭的幸福和睦而奋力拼搏的广大女性、海外女同胞以及全世界热爱和平的女性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贺。

  他在报告中说,自“三八”妇女节设立至今已超过一个世纪,在这期间,世界各地的进步女性为了争取真正的和平、民主主义及女性权利和尊严进行了不懈斗争,在世界妇女运动史上取得了巨大进展。

  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在平壤烽火艺术剧场还举行了由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带来的歌舞演出,模范女性代表、驻朝使团、国际机构代表和外国人士等观看了表演。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朝鲜的法定假日,每年朝鲜都会举行报告大会或演出庆祝这一节日。

 

推荐阅读:

朝鲜货船在菲遭扣留 并未发现违禁物品

欧盟追加对朝制裁 16名个人12家机构进“黑名单”

朝鲜发行成功发射“光明星四号”纪念邮票(图)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68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