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欧盟追加对朝制裁 16名个人12家机构进“黑名单”

2016年03月05日 13:45:3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4日电(记者孙奕)欧盟4日宣布将16名个人和12家机构列入对朝鲜制裁的“黑名单”。此举是欧盟在联合国安理会2日通过涉朝问题决议基础上,进一步追加对朝制裁的最新举措。

  欧盟方面发布公报说,具体新增制裁名单将在5日公布。目前所有制裁手段均为落实联合国安理会涉朝相关决议而实施,旨在针对朝鲜的“涉核、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具体手段包括限制对朝鲜进出口有助于朝鲜研究上述计划的武器、货物和技术,同时还包括一些针对金融服务、贸易和交通的制裁。

  欧盟对朝鲜制裁始于2006年12月,欧盟曾于2013年4月追加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第2270号决议,针对朝鲜核、导计划规定一系列制裁措施,重申支持重启六方会谈及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国际社会普遍支持安理会通过涉朝决议,敦促朝鲜放弃核、导计划,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推荐阅读:

朝鲜拒绝接受安理会涉朝新决议

外交部发言人就朝鲜半岛局势答问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58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