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舆论吁废弃韩日慰安妇协议 政府:协议非常宝贵

2016年02月03日 09:26:31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2月2日报道,韩国部分舆论最近主张应废弃韩日慰安妇协议,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2日就此表示,慰安妇问题是“难题中的难题”,协议是两国政府作出决断达成的非常宝贵的协议,重要的是切实履行协议,使协议扎根。

  对于“日本政府最近否认强征慰安妇是否违背慰安妇协议”的提问,赵俊赫未作正面回答,只说重要的是日方应避免有损协议精神和宗旨的言行。

  在联合国即将于2月15日-3月4日在日内瓦总部举行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第63次会议前夕,日本向委员会提交书面材料,称在经过全面的真相调查后,日本政府并未发现慰安妇被强行带走的证据。

  2015年12月28日,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进行“慰安妇问题谈判”,并达成一致意见。韩日慰安妇协议主要内容为,日本政府承认在慰安妇问题上负有责任,并向慰安妇受害者道歉。韩国政府为慰安妇受害者成立援助基金会,接受日本政府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90万元)的财政预算出资。双方还商定今后保持克制避免就慰安妇问题互相抨击。【记者 李小飞】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07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