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再次呼吁美大胆转变政策 尽早响应朝提案

2015年10月08日 08:17:14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平壤10月8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宣布,朝方已通过官方渠道再次向美方提出签署和平协定,期待美方谨慎研究、积极响应。

  发言人说,朝鲜停战协定的签署已经过去60余年,朝鲜半岛至今仍未实现和平。美韩在朝鲜半岛及周边地区不断进行各种名目和规模的军事演习,导致偶发事件、不可测事态发生的危险性增加。

  发言人指出,防止严重事态发生的根本途径是废除停战协定,缔结和平协定,在朝鲜半岛构筑牢固的和平保障体系。为将停战协定转化为和平协定,朝鲜已提出了具有现实性的提案,并为此付出了努力。美国应该放弃维持停战体制的错误政策,尽早响应朝方提案。

  发言人强调,如果美方大胆转变政策,朝方有意回应美方提出的建设性对话,朝鲜半岛的安全环境将得到改善。这也有助于消除美国在安全保障方面的疑虑。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1953年7月27日,交战双方在板门店签署了朝鲜停战协定。由于双方签署的协定并非是和平协定,这场战争尚未从实际意义上结束。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90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