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拟邀请朝鲜参加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高官会

2015年10月05日 10:1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将于10月28日在首尔主办“落实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的第二次高官会”。韩国外交部将会议级别从去年的局长级提升到今年的副部长助理级别。韩方正在考虑邀请朝鲜高官出席此次会议。

  报道称,韩国政府一名官员5日表示,政府计划在今明两天内向朝鲜发出邀请函,目前政府正在研究合适的发函时间和邀请函内容。去年,韩方曾邀请朝方出席第一次高官会,但朝方未派官员参加。

  另外,韩国正在准备邀请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等朝核六方会谈成员国,以及联合国、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简称“欧安组织”,OSCE)、东盟(ASEAN)等国际机构和区域合作机制参加此次会议。

  报道指出,“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是朴槿惠政府为缓和东北亚地区的紧张关系而提出的外交构想,主张韩国、美国等六方会谈与会国首先从气候变化、反恐和核能安全等非政治领域议题进行对话,逐渐增进区域内国家之间的信任。

 

韩朝下周将互换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人员名单

韩朝野两党齐发声:坚决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

韩官员称将同朝鲜商讨开城园区“三通”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847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