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首尔:董文华《血染的风采》献礼国侨办抗日70周年纪念演出

2015年09月02日 20:21:54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26003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演出”于近日在韩国首尔奖忠体育馆隆重举行。

    中国女高音歌唱家董文华以《春天的故事》和《血染的风采》等一曲曲脍炙人口、耳熟能详的歌曲让在韩的华人华侨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董文华还邀请中国在韩同胞同台演唱著名歌曲《十五的月亮》。现场4000余观众掌声不断。

    本次演出通过歌曲、小品、民族舞蹈、武术等艺术形式,来表达对抗日先烈的敬意,同时慰问中国在韩华侨华人以及为反法西斯战争做过贡献的在韩友人。

    本次纪念活动除歌唱家董文华外,云集卞英花、李贞淑、蔡勇等朝鲜族知名艺术家。中央民族歌舞团、延边州歌舞团、韩国华星艺术团联袂登台演出。

    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邱国洪、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团长张鲁卿、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长韩晟昊、汉城华侨协会会长谭绍荣、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孔涛、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陈迈、吉林省侨联主席陈香林,首尔市名誉副市长邹新强,中国驻韩大使馆总领事董敏杰和副总领事武艺等嘉宾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本次活动由中国延边州政府、中国电视韩国分公司、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社团法人)汉城(韩国)华侨协会、香港雨润子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山东昌邑市政府、居善堂文化会、中华总商会、中国在韩商人联合会、中国同胞心连心协会、中国同胞联合中央会、中国同胞联合总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振兴会、(社团法人)多文化生活体育协会、(社团法人)多文化家族支援联合会、情满天下艺术团等社团法人的大力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5814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