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比亚迪为何能超越特斯拉

2015年10月04日 08:54:04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近日刊文《比亚迪为何能超越特斯》,阐述并预测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现状及前景。主要内容如下:

    近年来,中国正在加快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工作。今年6月,中国一举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最大市场。中国汽车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超越了特斯拉,跃居全球销量榜首。

    不断成长中的中国新能源汽车

    今年5月中国政府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旨在提高生产技术水平。技术路线图中有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10大重点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细分为节能型汽车、新动力(能源)汽车、智能型汽车等3大方向。9月,中国为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制定了两项政策。

    而引用民生证券的话说:“随着政府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扶持,新能源汽车在中国正从萌芽期逐步走向发展期。”

    中国的发展政策正在改变,以新兴动力取代传统动力是中国发展方向的一大转型;而且,发展转型的速度之快让世人瞩目。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至8月期间,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总量达110,800 辆,销售量为108,700辆,较去年分别同比增长2.6倍和2.7倍。这一数据占中国汽车市场总量的比重很小。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仅占全体汽车销量的百分之0.614。目前所占比重虽然不大,但与2011年的百分之0.033相比,增加了18倍以上。

    超越特斯拉的比亚迪

    说到电动汽车,不得不提美国著名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不过,今年7月开始比亚迪取得了5183辆电动汽车销量的傲人成绩,持续3个月坐上全球电动汽车业内的头把交椅。作为生产二次电池产业的企业,比亚迪于2003年正式收购了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现“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进入汽车制造与销售领域。去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全球的销量仅列第7位,然而今年年初至7月,其新能源汽车销量达25592辆,超越了特斯拉。

    虽然比亚迪能否持续稳坐第一不宜过早下结论,但国泰君安证券分析称,2015年和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分别上升至18万辆和30万辆。较去年对比,分别增长140%和67%。有分析称,今年年末将有超过5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在中国行驶。比亚迪背后巨大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无疑将为其发展带来巨大帮助。

 

韩媒:中国人扎堆赴韩考驾照 13小时即领证

韩媒:历史逆转,英国向中国强烈示爱

韩媒:中国游客数回升 商家销售恢复至MERS前水平

韩媒:中国“互联网+”正创造奇迹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81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