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未发现朝鲜即将发射远程火箭的迹象(图)

2015年10月03日 08:34: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尚未发现朝鲜即将发射远程火箭的迹象。

  此前,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搭载朝鲜远程火箭的货运列车驶往位于平安北道东仓里的火箭发射场。

  金珉奭指出,大韩民国国防部不必对日媒报道内容一一作出回应,不过与发射远程火箭无关的货运列车在朝鲜境内运行是有可能的。韩军一位负责人表示,尚未发现从平壤驶往东仓里的货运列车。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进行导弹发射训练。

  资料图:朝鲜人民军进行导弹发射训练。

  另外,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朝鲜坚持“射星”的态度表示,朝鲜作为国际社会成员,有遵守联合国所有相关决议的义务,韩国政府呼吁朝鲜同国际社会一道为东北亚乃至世界和平付出努力。

  9月14日,朝鲜国家宇宙开发局局长在接受朝中社采访时表示,在劳动党建党70周年(10月10日)之际,“朝鲜卫星”会在劳动党决定的时间和地点飞向高空。对此,分析认为,这暗示朝鲜计划在10月10日的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试射远程火箭。

  当地时间29日,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美国国务卿克里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纽约举行会晤,就朝鲜“射星”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


朴槿惠联大展开朝核外交战 朝媒:无权干涉

韩国陆军组建特殊部队用于破坏朝核设施

韩国国产隐身战机研制受阻:美方拒绝转让技术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81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