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联大展开“朝核外交战” 朝媒称任何人无权干涉朝发射卫星

2015年09月29日 08:15:05 来源: 环球时报

  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展开了“多边外交战”,持续强调反对朝鲜发射卫星和进行核试验,并要求国际社会对此作出强烈反应。朝方连日来则持续通过媒体强调发射卫星是朝鲜的国家主权,韩方对此说三道四“纯属挑衅”。

  据韩国《中央日报》称,朴槿惠25日下午抵达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纽约后,立即展开“多边外交战”,集中力量阻止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和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同时宣传朝鲜半岛的统一蓝图。

  据韩国《每日经济》28日报道,朴槿惠27日接连与巴基斯坦总理、丹麦首相和阿尔及利亚总统等举行会谈,除了磋商经济合作和北极开发等问题外,朴槿惠还就朝核问题在内的朝鲜半岛问题与多国首脑进行探讨。朴槿惠强调,如果朝鲜真的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或进行远程火箭发射,将使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局势进一步紧张,对国际社会也是严重威胁,国际社会应当对此作出坚决反应。

  韩国SBS电视台27日称,朴槿惠当天在纽约会见美国主要智库高层代表和韩美友好人士,强调要实现朝鲜半岛统一,除了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合作外,韩国还将继续强化与美中等主要国家的合作。朴槿惠称,要解决朝核、朝鲜人权问题、朝鲜各种“挑衅”,归根结底需要半岛统一,这将为东北亚和国际社会提供新的增长动力,并将为本地区和世界和平繁荣作出贡献。

  27日晚,朝鲜外宣网站“今日朝鲜”刊文称,朝鲜发射卫星是为了发展国家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任何人都无权干涉。文章强调, “不管别人说什么,我们的科学家和技术者都会更加投入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宇宙开发。将在党中央决定的时间和场所将先军朝鲜的卫星发射至长空”。另据韩联社28日报道,朝鲜外务相李洙墉参加联合国发展峰会时猛烈抨击美国,表示“此次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达成的目标如果要实现,首先必须要为发展提供和平环境,而对别国的制裁阻碍经济可持续发展”。李洙墉举例表示,经济制裁的最典型代表就是美国对朝制裁。 王伟

 

好久不见!韩日首脑碰面聊了些啥?

韩媒:韩拟在前线部队部署新型无人机 性能堪比美制

韩政府批准两大工人团体访朝 推进朝韩统一足球赛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696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