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遣返被扣留韩裔美国学生

2015年10月06日 08:31:23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韩裔美国学生朱元文:非法入朝 好奇心驱使

  新华网平壤10月6日电(记者朱龙川 郭一娜)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政府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于5日通过板门店遣返了此前扣留的韩裔美国学生朱元文。

  朱元文现年21岁,住在美国新泽西州,是纽约大学学生。今年4月22日,朝鲜扣留了从中国丹东渡鸭绿江非法入境的朱元文,并对其进行调查。

  朱元文被扣留后承认自己非法入境侵犯了朝鲜法律,同时表示自己只是一名大学生,背后没有任何人的指使,希望能得到朝方的宽大处理。他说,自己在美国生活期间,通过媒体和网络接触到大量有关朝鲜的负面报道,激发了他对朝鲜社会的好奇心,想通过亲身观察体验了解朝鲜社会的真实情况。

 

韩裔美国学生朱元文:非法入朝 好奇心驱使

韩国拟邀请朝鲜参加东北亚和平合作构想高官会

韩朝下周将互换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人员名单

韩官员称将同朝鲜商讨开城园区“三通”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865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