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民调显示朴槿惠支持率回升至48.3%

2015年10月06日 08:31: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于当地时间5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总统朴槿惠施政的支持率升到48.3%,仅时隔两周就止跌转升。

    报道称,Realmeter于9月29日至10月4日针对全国2000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受访者中有48.3%对朴槿惠施政给予积极评价,较上周上升1.7个百分点,给予消极评价的比例达到45.0%,比上周下滑2.7个百分点。

    Realmeter分析认为,青瓦台方面和执政党新世界党日前围绕是否该引进属于开放式预选(open primary)的“选民公荐制”产生矛盾,后来新世界党党首金武星稍作让步,由此双方就公荐制的矛盾暂告一段落,这带动了朴槿惠的支持率有所上升。

    另一方面,执政党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为40.4%,较前一周下降0.9个百分点;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为27.2%,上升1个百分点。

 

朴槿惠特批韩军“中秋假” 67年来首次

韩国总统朴槿惠网上秀与爱犬嬉戏照片(组图)

朴槿惠捐钱帮青年就业 专家:非长远之计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865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