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每月捐两成薪水帮青年就业 专家:政府基金非长远之计

2015年09月18日 08:34:49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国经济近年来一直不景气,青年就业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韩国政府16日推出促进青年就业的“青年希望基金”,朴槿惠总统首次捐助2000万韩元,并决定将每月工资的20%捐助给该基金。不过,政府的做法引发一些争议,有媒体认为,韩国要解决青年就业问题,绝非用钱解决那么简单。

  韩国《中央日报》17日报道称,国务总理黄教安16日在政府首尔办公大楼举行的国务委员座谈会上表示,韩国最高领导人已从社会道德层面对解决青年就业问题发出倡议,今年底将成立“青年希望基金”。总统府青瓦台和国务总理室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将基金用于“青年创业小额贷款”“资助青年求职者”“资助青年雇用企业”和“创造经济革新中心相关支援”等方面。

  报道称,朴槿惠是“青年希望基金”的首位捐款人,16日一次性捐助2000万韩元(约合11万元人民币)后,17日决定日后每月捐助工资的20%。朴槿惠今年总统年薪约为2亿韩元,每月向该基金捐助额约为340万韩元。截至总统任期期满,朴槿惠的总捐助额将接近1.1亿韩元(约合60万元人民币)。朴槿惠表示,之所以提议成立“青年希望基金”,就是希望以它为纽带,分担社会各阶层的就业压力。总统带头,政界要人也纷纷表示要捐助该基金。

  韩国SBS电视台17日提出疑问,青年就业问题真能靠成立基金解决吗?不少专家听到成立关于青年人就业基金的第一反应——为什么成立这种基金?要解决青年就业问题,需要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并不是因为缺钱。甚至有专家质疑政府成立这一基金的目的是在短期内看到成效,并非长远之计。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

朴槿惠带头自掏腰包 解决韩国青年就业难题

朴槿惠将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阐明全球事务立场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35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