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在韩华人数量逐年增长 首尔出现多处“中国城”

2015年09月18日 08:39: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韩华人数量逐年增长首尔出现多处“中国城”

  韩国海淘热拓宽结婚移民就业,华人媳妇当代购赚钱。(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资料图)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在韩华人数量逐年增长,以2015年的标准,居住于韩国的外国人每2名中,就有1名是中国人,逐年增长的华人在这里学习、生活、工作,自然而然地形成聚集地区,催生了诸如首尔大林洞、延南洞、紫阳洞等地的中国城。

  紫阳洞以中国留学生居多

  广津区紫阳洞在十多年前,还仅仅是五金商店和机械工程的聚集地,现如今已经成为“小中国城”,全长不过600多米的街道上,聚集了羊肉串店、火锅店、等各种大大小小的中国餐厅。

  和传统的朝鲜族聚集地大林洞不同,这里主要是以留学生居多。紫阳洞附近的建国大学、汉阳大学、世宗大学等学校的中国留学生近5000人。

  除了留学生以外,在紫阳洞创业的中国年轻人也不在少数,30岁的吴某3年前从国内本科毕业后,来到韩国,在紫阳洞从事个体户经营。

  来自上海的留学生徐某称,韩国菜偏辣,不符合自己的口味,但在紫阳洞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中国食品。换钱所、邮局等便利设施也一应俱全,生活十分方便。去年从庆熙大学毕业,目前就职于乐天购物的中国留学生王某表示,以前大多数在韩中国留学生毕业后立即回国,但近年来,选择留韩发展的留学生越来越多。

  “江北林荫道”延南洞

  位于首尔麻浦区的延南洞也聚集了大量中国餐厅,与别处“中国城”主要以朝鲜族和中国留学生不同,这里非常受韩国年轻人的欢迎。正在和女朋友约会的韩国人郑某说,“以前一提到中国餐厅,会给人脏乱差的印象,但延南洞的中国餐厅非常干净,也很有情调。”不少韩国人将这里与江南著名的“小清新”景点林荫道相媲美,称之为“江北林荫道”。

  1969年,原位于明洞的汉城华侨中学迁入延南洞后,这里开始成为在韩华侨的聚集地。目前,在延南洞居住有约3500多名华侨,占韩国国内华侨总人数的40%左右。不少华侨在此经营中国餐厅,随着延南洞延伸至弘益大学商圈,越来越多的韩国年轻人将延南洞视为约会圣地,这里的房租也水涨船高,不过几年的时间便翻了一番。(王海纳)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35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