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翻拍《步步惊心》 翻拍剧收视口碑为何屡屡败北【组图】

2015年09月17日 10:21:00 来源: 国际在线

    虽然“华流”涌动的韩国的影视圈引进了大批国内热剧,然而改编之后,满满的违和感和无力感造就了收视和口碑的双差并行。

《爱你的时间,7000天》翻拍自《我可能不会爱你》

 《步步惊心》也要拍成韩版

原标题:盘点国剧韩国翻拍版:收视口碑何以皆败北?

  眼下,翻拍自国内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的韩剧《爱你的时间,7000天》开播后正遭遇吐槽,另一边,《步步惊心》将要被翻拍成韩剧的消息也正充斥屏幕……虽然“华流”涌动的韩国的影视圈引进了大批国内热剧,然而改编之后的效果并不让人满意,满满的违和感和无力感造就了收视和口碑的双差并行。

  可能观众对国内电视剧改编韩剧比较熟知,而其实华语剧在韩国也是根基深厚,被改编的剧目数量也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从早些年的经典港片《英雄本色》和台湾偶像剧《败犬女王》、《命中注定我爱你》,到近年的内地精品电视剧《中国式离婚》和《五星大饭店》等,都出现了韩版。而最新焦点作品,除了被吐一身的《我可能不会爱你》外,还有曾捧红一大票明星的穿越剧《宫》、《步步惊心》以及拥有大批粉丝的《何以笙箫默》。

  韩国翻拍中国作品,被认为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文化相近、市场相邻,翻拍简直事半功倍,然而事实证明韩剧翻拍的能力远远不及其创作能力,韩国翻拍中国作品赚尽了话题和关注度,但收视和口碑却往往差强人意,大部分作品最后都是收视惨淡,无论韩国本土观众还是中国观众,评价中都是吐槽多于点赞。《魔女的恋爱》首开韩剧翻拍华语剧之先河,原本有经典偶像剧《败犬女王》的高口碑剧本和一热十年的“剩女难嫁”话题双保险,却在韩版中以收视与评价“双败”局面惨淡收场,仅仅是人物设置这一项就能让人吐槽三天三夜。近期热播的《爱你的时间》,从人设到剧情改编都颇见心思,但就是少了程又青和李大仁之间纠结又美好的感觉。收视率一路垫底强撑到现在,几乎就是日剧《恶作剧之吻》、《交响情人梦》、《致美丽的你》等翻拍的灾难现场重现。(吴婷)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32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