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翻拍《步步惊心》 翻拍剧收视口碑为何屡屡败北【组图】

2015年09月17日 10:21:00 来源: 国际在线

《命运一样爱着你》剧照

  (3)剧情单调 仅存狗血恋爱戏码

  《我可能不会爱你》中“初老症”的精准描述曾直击职场精英女的痛点,《命中注定我爱你》中“便利贴女孩”的标签也是当下职场新人面临的残酷现实。她们与周围人的互动都真实而可爱,爱情观也都立足于客观实际,随着现实发展而深入人心。

  但在韩版改编中,这些精彩的亮点统统被抹杀,只剩下男女主角想尽办法谈恋爱的情节。不切实际的梦幻场景、为美而美的剧情、横插进来甩钱的土豪老妈、处心积虑作妖陷害的前任充斥其中,虽然这些都是原创韩剧的精髓,但在改编过程中难以摆脱“狗血”的标签。爱情剧功力十足的韩国编剧们并没能认识到这几部华语剧热播的真正原因,反而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弄巧成拙。

  翻拍剧不少以雷剧收场,其实多是因文化差异造成,但这个问题对于韩国翻拍中国影视剧来说却并不明显,同源文化背景的翻拍显然更容易成功,但怎样在翻拍过程中做好二次加工,去掉水土不服的,留下皆大欢喜的,再加上接地气的本地元素与文化伦理,而不是生硬错乱的“本土化”,都是需要电视从业者思考的问题。(实习生吴婷/文)

   上一页 1 2 3 4 5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32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