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谴责日本强行通过安保法案

2015年09月21日 08:24:11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新华网平壤9月20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日前批评日本强行通过安保法案,称该法案是为日本开启侵略他国道路的“恶法”。

  外务省发言人19日发表声明说,安保法案通过后,日本将能够打着保卫和平与安全和支援美军的旗号向海外派遣自卫队,扩张其世界军事战略;而明确表明日本放弃战争、禁止日本享有交战权的“和平宪法”,变成一纸空文则只是时间问题。

  声明指出,日本的军国主义策动对亚洲和世界和平与稳定构成重大威胁。朝鲜绝不容忍日本再次走上侵略他国的道路。

  声明强调,朝鲜将强化战争遏制力,以应对包围朝鲜的危险的侵略策动。

 

韩官员称将同朝鲜商讨开城园区“三通”问题

韩方人员赴朝检查离散家属会面地点设施后回国

美国务卿:朝若不中断不负责任行径将招致严重后果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6432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