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再次敦促朝鲜弃核

2015年09月19日 10:28:5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9月18日电(记者王腾飞)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18日通过决议,再次敦促朝鲜弃核,并指出整个国际社会都反对朝鲜拥有核武器。

  决议措辞强硬,敦促朝鲜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

  决议对朝鲜建设核武力量的政策以及增强核武器威慑能力的言论表示关切。国际原子能机构近期观测到宁边核设施相关活动等内容被加入决议中。

  朝中社本月15日援引朝鲜原子能研究院的话说,宁边所有核设施均已开始正常运转。

  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去年9月通过决议,敦促朝鲜遵守2005年9月达成的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六方会谈共同声明,并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停止一切核活动,不再开展核试验,放弃发展核武器。

  朝鲜2003年宣布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其核计划现已不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的覆盖范围内,国际原子能机构一直对此表示忧虑。(完)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39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