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欲深入影视合作共同进军国际市场

2015年09月19日 08:12: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9月18日电(记者赵梦卓、张楠)“中韩两国加强影视合作的目的并不是只想在各自国家成功,而是两国携起手来开拓国际市场,这样我们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委员长金世勋在日前举办的2015中韩影视传媒论坛上说。

  近年来,中韩两国影视合作密切。像中国电影《重返20岁》、《分手合约》等利用了部分韩国的资本和制作,韩国电影《许三观卖血记》则改编自中国文学作品。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是引进韩国电影最多的国家。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表示,中韩两国在文化传统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影视合作基础好。“目前两国走到影视发展新高峰,未来合作将更值得期待。”

  原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院长洪相杓说:“2010年之前主要以韩国的电视剧传播到中国的方式进行交流;2010年以后,韩国综艺节目在中国得到了热捧。”

  “《我是歌手》被中国引进后,获得成功,后来《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等韩国综艺节目纷纷落地中国。目前中韩两国通过合作的方式共同制作综艺节目,实现了双赢。”洪相杓说。

  金世勋等韩国业内人士表示,与中国加强影视合作是非常必要的。“韩国仅有5000多万人口,像《辩护人》、《暗杀》等倍受欢迎的影片观影人次达到1000万就已经是非常难得了。而中国2014年的观影人次高达8.3亿,这对于韩国来说真是天文数字。”

  同时,金世勋认为,韩国的电影市场现在趋近饱和,而中国电影市场还处于上升期,包括屏幕数量、周边市场等都有巨大的潜力。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长郑立国表示,近年来韩国电影产业已经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我们应借鉴韩国人才培养经验,为中国影视传媒教育注入国际化理念,破解中国影视传媒产业的人才困局。”

  洪相杓建议,中韩影视合作应联合制作出大片,出口到美国、欧洲等地。“我们做的不是韩国制造或者是中国制造,而是联合制造。相信中韩强强联手也可以创造出不次于好莱坞的优秀作品。”洪相杓说。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639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