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槿惠带头自掏腰包 解决韩国青年就业难题

2015年09月16日 13:45:12 来源: 人民网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据韩联社报道,为了解决日益严峻的韩国青年就业问题,韩国总统朴槿惠16日提议成立青年希望基金(暂称),决定一次性向基金捐款2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8万元),并将捐赠以后每月工资的20% 。

  韩国国务委员座谈会当日召开后,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宣布了朴槿惠总统的捐款计划和青年希望基金运营计划。黄教安总理表示,朴槿惠总统以此次韩国劳资政(劳动者、企业资产所有者和政府)三方就劳动市场改革达成协议为契机,就青年就业相关基金的建立和活动方案与韩国国务委员召开了座谈会。他称,朴槿惠总统和韩国国务总理、韩国国务委员及公共机关将成为第一批捐款参与者,特别是朴槿惠总统,决定一次性向基金捐款2千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8万元 ),并将向基金捐赠以后每月工资的20% 。

  据韩媒推测,朴槿惠去年年收入达到1亿9千25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03.93万元),以此为标准的计算,每月的捐赠金额将达到32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3万元)。

  黄教安总理还表示,截至今年年底,韩国政府将设立“青年希望财团”(暂称)来管理和运营该基金。筹集基金将用于支援青年求职者、创建经济革新中心和创造民间工作岗位等。

  此外,以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为代表的执政党领导层也表示将向基金捐款。(夏雪)

韩总统朴槿惠:政府将保障劳动者不会轻易被解雇

韩国将全面启动劳动市场改革 解决年轻人就业难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295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