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总统朴槿惠:政府将保障劳动者不会轻易被解雇

2015年09月16日 08:43: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总统朴槿惠:政府将保障劳动者不会轻易被解雇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5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对劳资政(劳动者、企业资产所有者和政府)三方就劳动市场改革问题达成协议表示,政府将保障劳动者不会被迫牺牲和轻易被解雇。

  朴槿惠说,为了摆脱经济危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劳资政决定推进劳动市场改革,这一点具有重大意义。政府将全力帮助青年找工作,努力振兴经济,使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社会各界。

  另外,青瓦台经济首席秘书安钟范当天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朴槿惠在国务会议上下达了建青年工作岗位基金的指示。该基金将用于支持青年找工作,希望社会各界参与基金。一位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朴槿惠很可能会向基金捐献月薪的一定数额,她会成为该基金的第一号捐款者。

  13日,韩国劳资政三方代表举行会议,就核心争议——解雇标准和程序以及工资高峰制等就业规则变更条件等达成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三方将为企业解雇工作不认真、工作成果不佳的员工提供法律依据,但具体方案必须经过三方充分商讨,政府不得单方面推进该问题。

  三方还就在经三方充分讨论的前提下引进工资高峰制基本达成协议。14日,韩国工会总联盟中央执行委员会决定接受劳资政13日就劳动市场改革达成的协议。至此,朴槿惠政府推进的劳动市场改革将全面启动。

韩工会负责人削发参加劳动者集会 要求减少对工人限制

韩国将全面启动劳动市场改革 解决年轻人就业难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628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