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疫情有望8月中结束:中国学生赴韩需留意多项新政

2015年08月03日 15:18:35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羊城晚报记者 陈学敏

  韩国卫生部7月27日通报称,截至当天上午,韩国已经连续第22天没有出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新增确诊病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如无新增确诊病例,韩国最早在8月中旬左右便可宣布疫情结束。疫情结束,受疫情影响提前回国的中国学生,很快可以安心重返校园开学。业内人士提醒,7月初,韩国教育部针对留学生推出多项新政策,请各位同学密切留意

  出台措施为留学“打气”?

  其实,早在今年7月7日,韩国教育部就发表了《扩大吸引外国留学生方案》,为增加韩国留学优势,其中包括:

  1、加大力度吸引优秀大学留学生:目前在汉阳大、建国大、庆熙大等大学内实施的“外国人特别教育课程”将推广至更多的学校。外国人特别教育课程共分为三类:第一类是IT、汽车、造船、核能、国际市场营销等对留学生在韩国就业或回本国就业有利的“特别产业”专业;第二类是经济发展、产业化、人力培养等将“韩国发展经验”体系化的课程,向发展中国家公务员等提供教育;第三类是,开设保健、美容、汽车装备等可以学习“专门技术”的课程,留学生还可以通过非学位课程获取资格证。

  2、积极为地方大学吸引优秀留学生:韩国教育部在选拔韩国政府邀请奖学金(GKS)获得者时,将给地方大学安排单独的名额。比如今年地方大学研究生获得50个名额,从明年开始,地方大学的本科生也可获得名额,而专科学校的奖学金名额数也将有所扩大。另外,韩国将增建宿舍,为外国留学生定居非首都圈地区提供条件,比如圆光大学计划于2016年建成可容纳200名留学生的宿舍。

  3、为吸引留学生提供支援和构建基础:为留学生提供就业、打工信息、生活、法律信息以及韩国会话的服务中心将按区域设立运营。

  新政策公布以后,韩国教育部给所有学校都发了文件。目前,庆熙大学(水源)表示,他们对于广大中国留学生在以下几个方面特别照顾:1. 聘用中国人助教和职员,以及在外国人留学生管理的重要部门里,聘用有中国语能力的韩国老师,以便达到交流商谈无障碍,帮助学生解决问题;2. 语学研修招生办和大学入学招生办合作,每学期定期开展大学新入生说明会,翻译大学 &研究生的招生简章材料,以方便同学们从语学研修开始,顺利走向大学和研究生,不脱节不断章;3. 校内三人宿舍和两人宿舍专门空出一层,给外国留学生,另外学校出资在校外建立校外单人单间宿舍,高达11层。

  提醒:赴韩前最好学习1-3个月韩语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许多韩国企业将目光开始转向中国等海外市场,韩国企业对于中国留学生等人才需求将会逐渐增大。因此,韩国政府可能会通过降低奖学金申请门槛、增加适合国际学生的课程、提供宿舍等多项措施,吸引中国学生等前往留学。有意留韩的学生,不妨借着政策便利的时机,尽早留韩。

  目前,在国内高中、中专、职高毕业,可以申请韩国大学本科一年级,可以申请韩国较出名的物流管理专业、化妆专业、摄影摄像专业等。对比起国内,学生选择入读韩国大学的本科课程,往往可以不用考TOPIK考试,直接考到校内韩语考试对应等级即可。例如韩国排名前10的成均馆大学语言学院的学生,通过校内韩语考试3级以上就可以直接进入成均馆大学本科攻读专业课。

  “提醒韩国语言课程每年都会在3、6、9、12月开学,有意申请今年留韩的学生可选择今年12月出国读,尽早适应韩国生活、学习。另外,学生在赴韩前,最好学习1—3个月的基础韩语,以便应付韩国生活所需。”启德教育贾庆生提醒。

【纠错】 [责任编辑: 전명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475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