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警惕副作用!韩国掀自助整容热潮 隆鼻器、双眼皮眼镜走俏

2015年07月21日 16:22:18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整容业发达的韩国最近又出现了隆鼻器、双眼皮眼镜等新型自助整容器材,因其便宜、方便、无需动刀深受韩国青少年的喜爱。然而美丽总是伴随着疼痛,看似无负担的轻便器材却有着许多的副作用。

  这款小型轻便的塑料便是隆鼻塞,只要从鼻孔塞进去,就能抬高鼻尖,拥有完美鼻型。而这个造型奇特的红色镜框则是用来塑造深邃大眼的双眼皮眼镜,通过特制的白色塑胶按压上眼睑,便能显出双眼皮。这些器材因为价格低廉且无需动手术,深受韩国青少年的欢迎。然而市面上绝大部分自助整容器都没有经过食品药品监管机构的检验,便直接在市场上销售,有没有效果不说,其副作用让许多爱美人士吃尽了苦头。比如这位女学生,由于长期佩戴双眼皮眼镜,最终换上了眼球干燥症。

  据专家介绍,除双眼皮眼镜会造成眼球充血、干燥之外,隆鼻塞也会压迫鼻粘膜,如果长期使用很可能会发生一些炎症,甚至出血。吸气时,很有可能将鼻塞吸进喉咙里,造成更大伤害。此外,长期佩戴隆鼻夹也会导致鼻骨、软骨扭曲,严重的还会造成软骨变形。专家建议,青少年应理性对待自助整容,切莫跟风。

【纠错】 [责任编辑: 왕범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50134444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