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各国端午节美食花式大盘点

2016年06月09日 06:50:40 来源: 新华网

 

  日本:粽子/槲叶糕+菖蒲酒

 


 

    食粽子和槲叶糕。粽子在日本古代称为“茅卷”,呈圆锥形。最初是将粳米蒸熟捣碎成年糕状后用茅叶包裹,再如水煮熟。后来改用菖蒲叶、竹叶、芦苇叶等包裹,制作方法也逐渐多样化。并且日本粽子使用的食材是磨碎的米粉而非糯米。日式端午节期间也会食用槲叶糕。因为在日本文化中槲树蕴含了子孙繁荣的美好寓意。

 

    喝菖蒲酒。因菖蒲剑状的外形令人联想到斩妖除魔,所以菖蒲在日本文化中有辟邪的作用。加上其日语读音与“尚武”、“胜负”相同,更是勇武的象征。在端午节时,人们喝菖蒲酒和用菖蒲水沐浴,据说菖蒲的芳香能驱走恶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19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