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各国端午节美食花式大盘点

2016年06月09日 06:50:40 来源: 新华网

    端午节,又称端五、端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长久以来,在与周边国家的交流中,端午节也逐渐被他国接受吸收,形成了具有本民族特色的端午风俗,符合当地人饮食习惯的各色美食也相继诞生,种类繁多,让人眼花缭乱。端午节将至,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周边国家上演了哪些端午节诱惑吧。

    韩国: 艾草糕+樱桃茶+醍醐汤

    在韩国,端午节用于祭祀祖先、祈求丰年、保佑身体平安。端午节期间韩国人多喜食艾草饼、品樱桃茶、喝醍醐汤。

 

食艾草糕。艾草糕因其外形酷似车轮又被称为“车轮饼”。端午节前后,采摘新鲜的艾草叶加入粳米后捣碎做成的艾草糕极具韩国特色。据说,艾草饼能够驱恶避邪、补充体力。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肠胃病、腹泻、消炎止血等作用。

 


 

品樱桃茶。新鲜樱桃洗净去核后,用糖或蜂蜜腌制。饮用时适量添加五味子茶汤和冰块。樱桃茶能够去热解暑、缓解疲劳、恢复元气,是夏日清凉避暑的上好饮品。

 


喝醍醐汤。醍醐汤属药饮,古代宫廷饮品之一。由乌梅、砂仁、白檀香、草果等食材添加蜂蜜煮沸冷却而成。端午节前后阳气旺盛,而醍醐汤有清署解渴的功效,所以深受人们欢迎。 

 

推荐阅读:

 

韩国显忠日:祭扫陵园 缅怀先烈

 

范冰冰女仆装惊艳 韩国男星展现制服魅力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19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