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雾霾并非完全来自中国 韩老旧柴油车系主犯

2016年05月02日 07:30:2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SBS电视台5月1日报道,大部分韩国人都认为韩国的雾霾来自于中国,但实际上韩国雾霾的一半源自于韩国内。特别是首都地区,可吸入颗粒物排放量的40%以上都出自老旧的柴油车。

  韩国研究人员将三辆分别为20年的旧柴油车、使用2年的新型柴油车和汽油车的排气口直接对准防雾霾口罩,对比可吸入颗粒物的排放量。首先是20年高龄的旧柴油车,不到5分钟,白色口罩上就变得漆黑一片。甚至口罩后面靠近嘴的部分,也被排出气体染黑;相反,新型柴油车和汽油车并没有将口罩弄黑。研究人员紧接着又对可吸入颗粒物的排放量进行了测定。20年的旧柴油车启动的瞬间,可吸入颗粒物的排放量就突破了8000微克,超过了新型汽车排放量的200倍。

  研究人员表示,柴油燃烧产生的废气通过发动机排出,因此如果在该部位安装减少排烟的装置,就会降低90%的可吸入颗粒物排放量。

  报道还说,韩国政府虽然已经对给老旧柴油车安装减排装置给予资金支援,但由于普通大众关注度不足,改善雾霾现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实习编译:王朝君 审稿:李小飞)


韩媒:中国五一小长假开启 首尔街头布满中国游客

韩仁川机场增人手 全面迎接中日游客

韩公共机构内部设施对外开放 迎五月黄金小长假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7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