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政府被批“亡羊补牢” 应对寨卡反应迟缓

2016年04月29日 10:53:4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4月29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等28日表示,第二例寨卡病毒感染者A某从菲律宾回国后,因感冒并出现斑疹症状,20日和23日分别两次到医院就诊,但是检疫系统之一的“危险地区旅游查询”系统均未启动。

  此外,医疗人员也没有收到A某访问菲律宾的警告。这是因为防疫当局以“寨卡病毒感染者数量2个月之内不及10人”为判断标准,将菲律宾列为“零星发生国”。

  疾病管理本部此时才将菲律宾及整个东南亚多家列为调查对象。但是上个月18日第一位寨卡病毒感染者B某到医院就诊时,医院并没有将系统升级,也没有启动智能检疫网。对此,有指责称,保健当局的这种“亡羊补牢”式的对策并没有任何作用。

  同时,A某因有寨卡病毒感染疑似症状而去医院就诊的第4天,检查结果才出来。这也成为了大家争论的焦点。(实习编译:安佳琦 审稿:魏悦)

推荐阅读:

“寨卡”阴云悄悄袭亚洲 多国出现感染病例

防蚊、防寨卡!韩奥运选手将身着长袖训练服赴里约

韩国内发现98只伊蚊 系寨卡病毒传播媒介

韩发现第二例寨卡病毒患者 曾去菲律宾旅行

韩收治寨卡感染者医院:患者已进入痊愈阶段

韩国确诊首例寨卡病毒感染患者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225571